自由財經

300億欠款付不出來 中國海航6台空巴訂單遭取消

2018/07/12 14:46

有消息指出,海航集團子公司已延遲付款6架空中巴士(Airbus)A330飛機數月,使空巴決定取消跟海航的訂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航董座王健在法國意外身亡,海航當前則巨額債務纏身。有消息指出,海航集團子公司已延遲付款6架空中巴士(Airbus)A330飛機數月,使空巴決定取消跟海航的訂單。

《路透》今(12)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陷入債務困境的海航集團,其子公司海南航空、北京首都航空和天津航空,因延遲付款空中巴士6架價值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億元)的A330飛機數月,空中巴士跟海航經過6個月談判後,決定取消訂單,撤回這些飛機,以節省空巴每天每架飛機高達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的維護和保存費用。

空中巴士表示不對外透露與客戶的交易,海航尚未發表評論。

消息人士稱,海航集團董座王健日前意外死亡後,使海航企業集團重組和償還借款的過程複雜化,而海航旗下部份航空公司今年也傳出延遲支付飛機租金,或要求延長付款期限。海航目前債務總額達逾940億美元(約新台幣2.82兆元),王健死後,共同創辦人陳峰則將成為海航唯一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