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蝦米抗鯨魚!特斯拉吹哨人找上知名律師事務所助拳

2018/07/12 12:33

特斯拉吹哨人找來邁斯納事務所,而邁斯納此前便有吹哨保護成功的案例。(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日前爆出有內鬼修改程式、竊取機密、抹黑特斯拉,遭指控的前製程技術員崔普(Martin Tripp)也隨即出來反駁,自己是「吹哨人」,所做所為只是揭露特斯拉內部情況而已。而崔普已經正式提出吹哨保護,並聘請知名律師事務所邁斯納(Meissner Associates)為其辯護。

邁斯納事務所有名的案件便是2016年時幫助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的吹哨人贏得假帳揭露案,該名吹哨人還獲美國證管會(SEC)發放2240萬美元的告密獎金。而事務所創辦人兼律師的邁斯納(Stuart Meissner)此前曾任紐約州檢察官。

而在與《CNBC》的訪問中,邁斯納表示:「我從未看過有公司以這種激進的手段對付提出內部問題的員工,在我看來,特斯拉不僅是想警告崔普還有其他所有員工,即使看到問題也不要出聲。」

根據事務所文件,崔普依然堅持4點:製造過程使用破裂電池、灌水Model 3產量、降低安全檢驗標準、不考慮安全性而重複使用廢棄材料。

特斯拉日前已對崔普提出民事訴訟,更表示上述皆為不實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