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郭台銘要呷百二!拋磚引玉...馬雲也想跟他合作

2018/07/12 11:17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日接受《鳳凰衛視》訪問表示,希望運用富士康在深圳累積的30年經驗,將實體經濟與數位經濟結合,積極朝著人工智慧等技術發展,並希望自己能活到120歲、富士康也能到100歲,他認為熱誠對待工作,人生就不會倦怠。

郭台銘回憶,深圳過去是一片什麼都沒有的荒地,缺水、缺電、缺各種資源,但現在搖身變為擁有2千萬人民的國際型都市,再過10年呢?可能就成為中國的矽谷,在未來的10年,郭台銘希望運用在深圳累積的30年經驗,將實體經濟與數位經濟結合,富士康積極朝著人工智慧等技術發展,預計從員工中選出幾10名到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哈工大等高等院校,學習與機器人協同工作,並和中小企業合作。

郭台銘表示,他的90%的財產都選擇捐贈了,錢財代表自己有能力推動事情,以及努力奮鬥的成果,也會有拋磚引玉的效應,「我的老大哥,馬雲、馬化騰,看我捐了醫院給台大,都認為非常好,並希望跟我合作。」

除了員工的工作能力,郭台銘對員工的生活品質、健康也相當關注,郭台銘表示,他的前妻、弟弟皆因為癌症離世,現在公司有和華大基因、美國公司合作,在台灣進行乳腺癌的基因檢測,在富士康中現在也已經不只吃蛋、吃雞腿,而是給員工更全面的健康照顧,幫每一位員工進行健康檢查,員工喝的水、呼吸的空氣、吃的食物都經過檢驗,甚至設立有機農業、水耕工廠,就是要讓員工能更健康。

郭台銘也表示,希望自己能活到120歲,身邊的朋友也能活到至少100歲,因為年紀大了需要有朋友、有同事、有同樣價值觀的人在一起,加上熱誠對待喜歡的工作,人生就不會倦怠,他也期盼富士康能到100歲,他認為,不會覺得自己在付出,「我覺得誰都不欠我,倒是我欠人家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