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對中興通訊解禁 美商務部清除障礙

2018/07/12 03:11

〔中央社〕路透社引述美國商務部報導,在禁止美國供應商向中國電信設備大廠中興通訊出貨將近3個月後,美方與中興通訊簽署協議,為其恢復營運舖平道路。

商務部指出,一旦中興通訊將4億美元存入托管帳戶,對這家中國第2大通訊設備製造商的禁令將予以解除。

商務部在聲明中指出,「一旦中興通訊4億美元的托管存款完成」,商務部將「發出解除禁令的通知」。

中興通訊未立即針對置評要求作出回應。

上述托管協議是中興通訊跟美國商務部上個月達成的14億美元和解其中一環,以解除美國供應商對中興通訊出貨的禁令。

托管帳戶使美國得以在中興通訊違反和解協議時額外取得4億美元。中興通訊上個月已對美國財政部繳交10億美元罰金。

禁令一旦解除,中興通訊可望重新營運,此舉在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威脅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之際,有助化解美中貿易戰的癥結。

商務部在聲明中表示,對中興通訊採取行動事涉執法問題,與更廣泛的貿易政策討論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