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短期收租、長期改建 士林夜市老透店創造億元身價

2018/07/11 11:42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4月,地處士林夜市內的文林路,揭露一筆透天店面實價資訊,總價1.01億元,土地坪數約25.71坪、建物坪數約37.35坪,拆算每坪建物單價約270.40萬元,現況為屋齡57年的平房,並有增建部分,由二手雜貨鋪承租中。(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夜市透天店面身價不凡,繼3月饒河夜市揭露億元店面後,4月,士林夜市則接棒揭露文林路上,屋齡近60年的億元店面。房產業者指出,台灣夜市除國內民眾消費外,多數也具有觀光效益,尤其是士林夜市為觀光客指名度高的景點,在租金居高不下的帶動下,價格自然也跟著水漲船高。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4月,地處士林夜市內的文林路,揭露一筆透天店面實價資訊,總價1.01億元,土地坪數約25.71坪、建物坪數約37.35坪,拆算每坪建物單價約270.40萬元,現況為屋齡57年的平房,並有增建部分,由二手雜貨鋪承租中。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進一步查詢歷年實價揭露紀錄,該筆億元透店為實價登錄政策上路6年來該路段第8筆億元透店實價,顯見該夜市商圈店面身價不斐。

至於,新買家出手原因,房產業者指出,甫成交的士林夜市透店,目前每月租金超過20萬元,若以購入價格推估租金收益率超過2%,短時間內應該是以收租為主,長期則酌眼於改建效益。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北市店面交易近年熱度冷卻,一來因房價走跌,另外空置率攀升又不想打壞租金投報率也是房東棘手問題,有本地人加上觀光客加持的商圈店面租金與售價才有支撐。如士林夜市商圈2015年曾出現過每坪547.5萬元的最高單價,而由於士林夜市範圍廣大,租金售價落差極大,若位在主要人潮動線上的店面價格仍能保有不錯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