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職場達人心裡話》劉興唐:高壓一定要有紓壓口 不然…(5-3)

2018/07/13 08:00

圖為瀚亞投信LOGO(業者提供)

〔記者高佳菁/專訪〕想要在投信界當人人稱羨的金童玉女,一定要找到紓壓的方法,不然一定做不久。

瀚亞投資長劉興唐說,令人稱羨的基金經理人,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實一直處於高壓下,一旦壓力過大,就會影響你的判斷,也易換得換失,所以自己一定要找到紓壓方法,讓心境可以處在冷靜中,真的很重要。

如此在面對市場劇烈波動,如去年川普選贏,股市突然暴跌、英國脫歐市場也爆跌,遇到這種狀況時,心境若是較平靜,就不易受市場短期情緒左右。

劉興唐說,剛入行時,壓力沒那麼大,主要就是靠運動、按摩紓壓,但隨著市場波動越來越大,所管理的部門與屬下人數越來越多,壓力也越來越大,後來發現出國對我解壓效果非常好,因出國等於換一個時空環境,你可以暫時把一些讓你討厭的人事物拋開。

就因出國對我個人紓壓效果極佳,現出國已變成例行行程,他說,現每年都會帶太太至少1次,維持2週以上的長程海外旅遊,另也會規劃3~4次帶小孩及父母等短程的家庭海外旅遊。

除了藉由出國跳離環境來紓壓外,劉興唐也不將工作帶回家,我是的工作跟休閒生活切的很開的人,一旦離開公司就不想碰投資的東西,畢竟上班已花太多腦子在想這些,回到家就是要放鬆,也因不想再看到數字的東西,乾脆陪老婆追劇,每天不是追韓劇就是大陸劇。

《職場達人心裡話》帥氣CIO劉興唐:職場3部曲全搭雲霄飛車(5-1)

《職場達人心裡話》劉興唐:股市當個人「小金庫」 幫家還千萬債(5-2)

《職場達人心裡話》劉興唐:工作2低潮 再苦也沒它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