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馬貪汙案 傳高盛前高層與檢方談認罪協商

2018/07/10 15:35

大馬前首相納吉布遭控涉及一馬貪汙案,圖為日前納吉布走出法庭時,受到支持者簇擁。(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高盛前高層萊斯納(Tim Leissner)正與美國檢方進行認罪協商。萊斯納涉及竊取一馬公司(1MDB)數十億美元,可能遭指控違反美國《海外反貪腐法》。

萊斯納是前高盛合夥人,兼東南亞地區的負責人。消息人士指出,萊斯納可能遭指控違反美國《海外反貪腐法》,該法案禁止美國公民向外國官員行賄,以維持工作業務,這項消息也使一馬案進一步延燒到高盛集團。

報導指出,萊斯納與大馬商人Jho Low有密切往來,檢方認為,Jho Low是一馬案的策畫者,並稱一馬案將是史上最大的詐欺案之一;美國檢方也正在調查高盛是否涉入洗錢案。

高盛發言人表示,「自萊斯納暫停業務後,我們發現萊斯納隱瞞公司從事許多業務,已提請相關單位注意。」高盛強調,集團僅為一馬公司發行債券、籌措資金,不清楚其中的詐欺行為。

報導指出,高盛透過銷售一馬債券獲利近6億美元。

一馬貪汙案導致大馬前首相納吉布(Najib Razak)落馬,並遭美國、大馬檢方調查。日前,調查人員透露,納吉布挪用一馬資金購買倫敦、加州等地的房產,且購入許多藝術品、奢侈品,美國司法部表示,其中有45億美元來自一馬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