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萊姆共享單車獲青睞 Uber、Alphabet投逾3.35億美元

2018/07/10 15:20

美國萊姆單車獲優步、Alphabet青睞,募得3億3500萬美金。(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共享經濟正夯,共乘交通的汽車、單車更是蓬勃發展,美國萊姆單車(Lime Bike)昨日發佈聲明,表示已獲3億3500萬美金(約新台幣101億7395萬元)投資,其中包括共乘交通巨頭優步(Uber)和Alphabet子公司GV(Google Ventures)。

萊姆單車去年1月甫創立,在美國60個城市和大學校園提供共享機車、單車服務,目前也已在德國的柏林和法蘭克福、瑞士蘇黎世營運。

此輪融資由投資基金GV(前Google Ventures)領投,參與者包括優步、國際創投Infinity Ventures Partners(IVP)、Atomico、富達投資(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Company),募達3億3500萬美金。《彭博》報導則估計更高,總金額達11億美金(約新台幣334億元)。

萊姆單車表示,優步將以策略夥伴的方式合作發展其共享機車業務,之後將推出合作品牌,並能以優步App運行服務。而這也不是優步拓展的首次行動,今年4月時便已買下共享單車公司Jump,擴大多元交通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