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語音系統有漏洞? 美議員質疑蘋果、谷歌

2018/07/10 09:59

美眾議員質疑蘋果可能透過語音系統,記錄使用者對話。(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日前Google旗下的電子郵件Gmail傳出資料外洩,網路資安議題再度引發重視。為了加強監督、解決不斷發生的個資外洩,美國今有眾議員聯合去信給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以及蘋果(Apple),詢問使用者相關隱私問題。

綜合外電報導,連署的眾議員因擔心Alphabet、蘋果未善盡保護使用者資訊而發信,主要質詢議題在於定位資料、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隱私、以及是否有第3方取得使用者資訊等。

《路透》引述了信件內容,質疑Android手機或是iPhone中的語音系統,是否會在「非觸發關鍵詞」的情況下,自動蒐集使用者的語音數據,進一步給第3方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獲取資訊;此外,信件內也質疑是否利用了定位系統來獲取使用者隱私。眾議院要求兩間公司在7月23日前,回覆他們的質疑。

對於眾議員的信件,蘋果目前拒絕回覆,而Alphabet則初步回應表示:「保護我們的使用者隱私和他們的資訊,對Google來說是極為重要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