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健人壽調查:台灣人對自身財務狀況轉趨樂觀

2018/07/09 17:09

康健人壽今公布調查,台灣康健指數與前一次調查持平,略微從57.3分下滑至57.2分。(圖:康健人壽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康健人壽母公司美國信諾保險集團今天公布「2018年360°康健指數」調查,結果顯示台灣人的財務康健指數從45.9分上升至48.5分,是2015年台灣參與360°康健指數調查以來首度改善,顯示受訪者對自己的財務狀況變得較為樂觀,也意識到要替老年生活作好準備。

信諾集團於2014年開始進行「360°康健指數」調查,了解民眾對身體、家庭、社交、財務、工作等5大健康面向健康和幸福狀態的自我感受。今年的調查範圍為歷年之最,新增10個國家,涵蓋全球共23個國家地區。

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整體康健指數與前1次調查持平,略微從57.3分下滑至57.2分,不過若看財務面向則首度反彈,社交與身體健康卻付出代價;根據調查,台灣財務康健指數從45.9分上升至48.5分,是2015年台灣參與360°康健指數調查以來首度改善。

另一個和全球其他受訪國家相近的結果是,台灣社交康健指數大幅下滑,從59.4分減至55.1分;台灣身體康健指數也從57.6分下降到55.8分。

信諾保險集團國際市場總裁石湛森(Jason Sadler)表示:「此次調查發現有受訪者對自己財務狀況變得更樂觀,也越來越瞭解到自己需要替未來生活作好準備。但調查也發現受訪者在更加努力工作的同時,卻犧牲了自己與朋友相處及從事自己興趣愛好的時間,另身體方面的睡眠品質、維持健康體重及均衡飲食等也同樣受影響。」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說:「在台灣,因為人口老化,受訪者對於替自己未來及退休生活做好準備的意識也提高了,約半數的受訪者認為自己到了年老的時候能夠有充分的財務準備。」

信諾保險集團這份「2018年360°康健指數調查」,是委託Kantar TNS模範市場研究顧問公司,於2至3月間進行網路調查,範圍涵蓋全球23個國家地區、共1萬4467位受訪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