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黎智英重返台灣房市? 再砸億元買中山區豪宅

2018/07/08 09:33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最新資訊,地處北市民權東路一段上的豪宅「忠泰M」,13樓揭露總價為1億603萬元,坪數約115.52坪(包括2車位、約20.42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637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104.79萬元。(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前波房市盤整時,出脫不少內湖工業土地,有房產業者解讀,應是對未來房市不具信心,選獲利了結,甚至退出台灣房地產市場。不過,5月,揭露一筆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的高樓層豪宅實價,總價破億元,進一步對照地籍資料,新買家的相關資訊竟是登記在黎智英以香港公司持有「頂高麗景」,外界好奇此舉是否透露他回頭看台灣房地產。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最新資訊,地處北市民權東路一段上的豪宅「忠泰M」,13樓揭露總價為1億603萬元,坪數約115.52坪(包括2車位、約20.42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637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104.79萬元。

進一步對照地籍資料,該豪宅新買家為林姓自然人,相關資料竟然登記在知名豪宅「頂高麗景」的12樓,而該戶屋主為香港商羚越有限公司,登記地址正好與香港商壹傳媒出版有限公司不謀而合,因此,房地產業者推測,該戶中山區豪宅很有可能是黎智英買進。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中山區大坪數建案「忠泰M」,目前共有4筆實價資訊,去年12月揭露的11樓,總價約1.04億元、拆算每坪單價約112.14萬元,為實價揭露中該社區最高單價。

至於,5月揭露的13樓,拆算每坪單價約104.8萬元,相較去年高樓層價格價差約7%,再進一步對照近期揭露的豪宅實價,價格多數呈現下跌,也顯見豪宅讓利達一定幅度後,仍有豪宅客願意買單。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期億元豪宅市場買氣逐漸增溫,買方多還是屬於自住換屋的需求為主,其中有些市中心的客戶希望買新一點的房子,而大安區普遍都有一定屋齡,因而轉往中山區 內湖與南港購屋。

5年前曾出脫2筆內湖大面積工業地 外界解讀看壞當時房市

攤開黎智英已經曝光的豪宅布局,包括2010年砸下近20億元買進大安森林公園首排景觀豪宅「頂高麗景」多戶,2012~2013年間再砸下近5億元買進坐擁北市仁愛林蔭大道的「仁愛吾疆」1戶,之後長達5年沒有買進豪宅的消息曝光。

甚至在2013年5、10月接連出脫兩塊內湖工業地給上市建商長虹建設,合計土地出售總價約39.24億元,出脫土地坪數合計超過3500坪,推估賣地獲利金額相當可觀。不過,此舉在當時被部分房地產業者解讀是不看好當時的房地產市場,選擇趕緊獲利了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