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央行警告:貿易戰將使美GDP下滑5%

2018/07/07 18:20

卡尼指出,貿易戰升溫,美國將受到最大傷害,其GDP最高恐下滑5%。(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日前以英國脫歐為例,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祭出的高關稅恐讓美國自己受到最大程度傷害,甚至使美國GDP下滑約5%。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昨日先行實施高關稅制裁,展開貿易戰。其中,卡尼以英國自身經驗指出,儘管該國尚未脫歐,但其帶來的不確定性已持續升高。同時表示,貿易戰升溫將對全球GDP造成嚴重影響,其中,美國受到的傷害會最深,預計其經濟衰退速度會比其他地區來的更猛烈。

卡尼據英國央行研究指出,若美國對各國提高10%關稅,將使其GDP下滑2.5%,全球經濟衰退1%,而若金融狀況趨緊、不確定性上升,或是臨時性關稅演變為永久關稅,美國GDP恐再下滑至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