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險業統計:逾8成國人臨出國前 才趕著投保旅平險

2018/07/07 11:19

保險業者統計,逾8成國人臨出國前才趕著投保旅平險。(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又到了暑假出國旅遊的旺季,根據保險業者統計,超過8成國人都是臨出發前,才想到投保旅平險,因此以電話投保或機場櫃檯投保居多,其中「電話投保」最受中高齡長輩的青睞。

 台灣人壽分析去(2017)年度旅平險業務統計發現,出國旅遊的民眾中,逾8成是透過機場櫃檯或電話投保旅平險,且使用電話投保的客群中,超過8成(83%)是在出國當天或是前1、2天才投保。

 此外,進一步分析電話投保旅平險的會員資料發現,67%的女性消費者最愛以電話投保旅平險,且50世代(51至60歲)為主力客群,占32%最多,其次依序40世代(41至50歲)占24%、61歲以上之世代佔23%,可見電話投保受到中年及長輩們的青睞、總占比達55%。

 若分析該公司投保民眾的保額,台灣人壽表示,以電話投保的消費者,國外旅遊平均保額為1000萬元、國內保額為700萬元,保戶主要前往的國家為「日本」、「中國」,國外平均投保天數為10天。

 投保客群則以居住於「台中市」、「台北市」、「新北市」等都會地區最多,比率達5成以上;由於電話投保的主力客群為50歲以上的家庭經濟支柱者,對於意外保障的需求高,額外加保海外疾病醫療保險附約的比率高達9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