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微軟、Google 又有科技大咖要在台設研究中心!

2018/07/05 08:06

科技部長陳良基透露,亞馬遜(Amazon)也打算在台灣成立研究中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底,台灣微軟與科技部簽訂「國研院與台灣微軟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今年3月,Google宣布推動「Google智慧台灣計畫」,如今科技部長陳良基透露,亞馬遜(Amazon)也打算在台灣成立研究中心。

《經濟日報》報導,科技部長陳良基昨天受訪時透露,科技部已與亞馬遜聯繫,他們也打算在台灣成立研究中心。報導指出,昨天是「Google AI創新研究營」正式起跑,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指出,對Google而言,台灣最珍貴的是人才,Google也邀請多位英、美專家來台,進行知識交流。

去年底,台灣微軟與科技部簽訂「國研院與台灣微軟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兩年內將投資10億元,成立台灣「微軟AI研發中心」、建立百人研發團隊。今年三月份,Google在台啟動「Google智慧台灣計畫」,陸續推出了Google數位學程實體課程與 YouTube影音創作教師研習營、工作坊等,培育優秀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