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夫所指!超過40國於WTO再轟美國汽車關稅

2018/07/04 10:16

川普的汽車關稅再受各國譴責。(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與各國的貿易摩擦沒有減緩的跡象,下一步加徵20%的汽車進口關稅可能也箭在弦上。而昨日中、日、俄、歐盟等超過40個國家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會議發出反彈聲浪。 

美國「基於國家安全」課徵的鋼鋁稅和此次的汽車關稅引起盟國不滿,紛紛呼籲此舉一定會引發一連串的關稅或其他報復手段,進而使得多邊貿易制度崩毀。

歐盟共28個成員國全數參與會議,一致反對美國舉動,並再次警告美國只會自傷汽車產業,而且歐盟還會開出高達2940億美元(約新台幣8兆9614億元)的報復清單回擊。

1位參與會議的俄羅斯官員表示,美國已漸漸喪失貿易信譽,且其下一步瞄準的進口貨物可能是鈾製品。另1位官員則抱怨WTO,表示「美國加徵關稅」一事已在WTO多次提出並開會討論,但不僅沒有解決還更加惡化。

此外反對的還有中國、加拿大、瑞士、挪威、土耳其、哥斯大黎加、香港、委內瑞拉、新加坡、巴西、南韓、墨西哥、卡達、泰國、印度等,抨擊美國不遵守WTO規則行事。

而川普在6月29日時表示,調查會在3到4週內結束,屆時飽受盟國、汽車業撻伐的關稅才會揭曉是否加徵,但川普也表示過WTO對美國很不公平,再這樣下去他會採取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