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各國大打貿易戰 川普:多數國家同意更改貿易協議

2018/07/03 20:38

美國總統川普今(3)則在推特上稱,大多數國家都同意更改貿易協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傳出,曾多次向白宮官員表示希望退出WTO,也稱可能在11月美國期中選舉後再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川普今(3)則在推特上說,大多數國家都同意更改貿易協議。

川普今則在推特上表示,美國當前的經濟狀況,「可能比之前任何時候都好」,而當務之急是「處理(美國)有史以來最糟糕和最不公平的貿易交易」。

川普稱,目前的貿易協議談判「無論如何,都很順利」,且表示「大多數國家都同意,貿易協議必須改變,但沒有人講出來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稱,可能對「沒有好好地對待美國、對美國非常不利」的WTO採取行動。而對於談判擱置中的NAFTA,川普則稱期待和墨西哥新上任的左派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共事。

對於歐盟鋼鋁關稅議題,川普2日表示,近期將會與歐盟展開會談,看看是否能有具體成果,若雙方沒有達成協議,將可能對歐洲汽車和相關零組件展開相應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