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辦價高報酬率不誘人 外資私募基金逾2年沒投資台灣

2018/07/03 13:58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商仲業者今發布第2季商用不動產季報,本季整體商用(土地加商用不動產)成交總額達779億元,為2003年、15年來同季最高紀錄,不過,受限價格居高不下、獲利空間小等雙重因素,本季仍以自用需求為主,反觀過往投資大戶壽險業者則仍持保守態度,外資私募基金更超過2年沒有投資台灣。

商仲業者今發布第二季商用不動產季報,本季整體商用(土地加商用不動產)成交總額達779億元,為2003年、15年來同季最高紀錄,不過,受限價格居高不下、獲利空間小等雙重因素,外資私募基金更超過2年沒有投資台灣。(記者徐義平攝)

根據世邦魏理仕(CBRE)今發布的第2季商用市場季報,本季成交總額為779億元,年增幅1.65倍,其中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為333億元、土地交易總額為446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大增1.54倍、1.73倍,是近6年少見的榮景。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李嘉玶指出,本季仍是自用型買家支撐買盤,貢獻總成交金額比率約8成,至於,本季成交類型仍是以廠辦為主,反觀是北市市中心的商辦因正值價高量稀的局面,導致此類型成交量明顯萎縮。

進一步分析成交熱絡的大內科廠辦現況,根據李嘉玶統計過去買下內湖廠辦作為總部使用,近期有意活化出售的資產至少有20棟,推估資產總價值高達300億元。

<H4>大內科超過20棟廠辦出售 總值約300億元</H4>

第2季商辦租賃情形,受惠多家中大型企業搬遷以及新建大樓出租狀況良好,本季光是A辦便租出去的坪數超過萬坪,達1萬133坪;B辦則有4519坪順利租出,本季A辦租金每月每坪約2673元、B辦每月每坪約1766元,分別季增1.3%、0.2%,未來在企業增租意願持續維持高檔情況下,租金可望有感往上走揚。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2018年Q2屬於平穩復甦的1季,本季數據與上季相比變化不大,價格不變的情況下,激發不少觀望的投資客進場,進而增加買氣,而這1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量比Q1大幅增加,建商買地情況熱絡,顯現建商及大型法人對市場信心依舊十足,投資意願持續擴張。建商積極擴大投資商用不動產投資比重,預估下半年商用不動產持續火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