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子公司A股上市 顧立雄:尊重其籌資需求

2018/07/02 16:42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對聯電中國子公司和艦也向中國證監會申請A股上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於立法院財委會備詢表示,和艦為中國註冊公司,不能回台上市,尊重其在中國有籌資、擴廠需求;但也強調,後續會努力開放多元上市櫃,排除海外台商回台上市障礙,健全台灣資本市場。

繼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FII),聯電日前宣佈,旗下中國子公司和艦晶片製造(蘇州)公司,將與另1家子公司廈門聯芯集成,以及和艦從事IC設計服務的子公司山東聯暻半導體,一起申請A股上市。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警告,預估後續可能還有10多家台商子公司將赴A股上市;立委盧秀燕則質疑,金管會對此「冷處理」、態度消極,導致台灣母雞下金蛋,全都跑到中國去,恐造成資金、企業通通外流,對國內經濟發展不利。

對此,顧立雄表示,聯電事先有來通報,和艦本身就在中國註冊,不能回台上市,基於籌資需求,在A股上市,不需要再由母公司挹注基金,尤其是和艦有擴廠需求,且過程中沒有將台灣業務移轉過去,這跟台灣公司下市、改到A股上市是非常不同的,尊重其企業需求。

他強調,但這不代表金管會不聞不問,當然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也會強化健全台灣資本市場,後續將開放多元上市櫃條件,並排除海外台商回台上市障礙,加強公司治理,資訊充分揭露,積極赴海外招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