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媒驚爆:川普政府密擬法案 計畫實質性退出WTO

2018/07/02 15:13

美媒爆出,川普政府內部正在秘密草擬法案「美國公平和互惠關稅法」,恐將實質性退出WT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上週傳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希望美國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消息,美媒再爆川普政府正在秘密草擬法案,倘若此法案通過,川普將可無視WTO的約束與要求,與他國展開雙邊貿易談判。不過,外界認為這1秘密法案在國會通過的可能性並不大。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美國媒體Axios今(2)日披露,川普政府內部正在秘密草擬法案「美國公平和互惠關稅法(United States Fair and Reciprocal Tariff Act)」,川普可以無視WTO中的「最惠國和約束稅率」要求,與他國展開雙邊貿易談判,而這意味著美國實際上退出了WTO。

有消息人士表示,這1法案是「荒謬」的,並指出,美國國會絕對不會容許賦予川普隨心所欲的權利。外界認為,此一法案被國會通過的可能性不大。

Axios也指出,川普在今年5月時就已經知道了這1草案的內容,除此之外,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美國商務部和白宮等,都有參與到了這1草案的製定過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