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產學合作應由獨董與校方簽約

2018/07/02 13:08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案,引發大學教授兼任獨董相關問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日前曾與教育部討論此議題,對於教授出任獨董須取得大學的同意函,教育部與金管會均有共識;不過,有關簽訂產學合作契約,金管會建議應由獨董與校方簽約,將在本月與教育部繼續開會溝通。

顧立雄今天出席「2018亞洲區塊鏈高峰會」,針對大學教授出任公司的獨董問題,他表示,這可以分為兩個部分,首先是取得學校同意函的時間點,兩個部會都有共識,也就是在股東會通過之前,就要取得校方同意函,讓教授出任獨董。

顧立雄表示,因為若等到校方事後才進行提供同意函,等於是用事後追認方式,這樣容易造成重大爭議或問題,金管會與教育部都認為,大學教授必須事前取得校方同意函,才能到公司兼職獨董。

顧立雄:產學合作應由獨董與校方簽約。(資料照)

其次,在產學合作部分,顧立雄表示,目前兩各部會尚有不同意見,教育部認為,除了取得大學同意函,公司也要出具產學合作的契約承諾;但金管會從實務上認為,產學合作契約應該是由教授(兼任獨董)與校方簽訂。

顧立雄舉例,若公司有其它市場派,其提名的獨董要如何拿到公司出具的產學合作承諾,這在實務上很難達成。他表示,7月將與教育部再進行溝通討論,希望屆時可以達到共識。

此外,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案的主角、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今天也出席這場活動,對於大學教授兼任獨董相關問題,他回應,「教育部怎麼規定,我們就怎麼做」,今天是來參加活動,不適合對這件事情表達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