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城銀併安泰銀 顧立雄:有部分疑慮待釐清

2018/07/02 10:25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積極推動「金融民民併」,近日傳出京城銀行有意要合併安泰銀行,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他們之前曾經來金管會說明本案,不過,有些疑慮還有待進一步釐清,我們會等他們正式送件後,進一步來瞭解。

京城銀併安泰銀,顧立雄:有部分疑慮待釐清。(資料照)

顧立雄今天出席「2018亞洲區塊鏈高峰會」, 他受邀致詞表示,區塊鏈及其他金融科技引領的金融創新風潮,金管會基本的立場是,在有效控制風險的前提下,給予金融創新最大的發展空間,以利業者將台灣作為創新基地,並希望創新為國家社會帶來效益。

另外,針對京城銀計畫要合併安泰銀行,顧立雄會前受訪表示,對於這個消息曝光,我們也感到訝異,這個案子,安泰銀曾經派員到金管會說明,我們也有些疑慮,還需要他們澄清。

顧立雄表示,這個案子有些細節事項,我不宜對外表示,尤其,因為這個案子,該銀行董事會尚沒有正式決議及通過,也尚未送申請案到金管會,因此,我們會等申請案送達,再來逐一瞭解與釐清。

此外,顧立雄也強調,重點在於金管會是鼓勵金金並,對於合併案,我們樂觀其成。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