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風險仍存 瑞銀點出下半年4大趨勢

2018/06/28 17:38

呂家璈指出,今年半導體產業週期仍未結束,投資人須更加謹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半導體產業表現強勁,但瑞銀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呂家璈表示,今年整體來看半導體產業週期尚未結束,投資人應更加謹慎,同時需注意8吋晶圓和被動元件、智慧型手機,以及AI人工智慧等趨勢。

綜合媒體報導,瑞銀企業論壇今天登場,呂家璈指出下半年投資人能注意4大趨勢,其中,8吋晶圓應用範圍廣泛,代工產能將更吃緊,過去一年半中,晶圓及MLCC被動元件等高科技零件價格也明顯上漲,是否延續價值值得關注。

再者,因智慧型手機成長緩慢,且中國智慧型手機產生結構性變化,製造商從高端到中低端對整體產業來說並非是好現象。 而人工智慧(AI)及物聯網(IOT)等高效運算題材陸續興起,也將帶動半導體產業正向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