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帶一路政策 2020年中國投資將達7400億元

2018/06/27 22:0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27日發布報告,預計2020年中國「一帶一路」政策下,對外直接投資(ODI)金額將達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400億元);且未來幾年中國、西歐間的併購案將持續增加。

德國商銀預估,2020年中國一帶一路對外投資金額將達250億美元。圖為中企在一帶一路下,投資斯里蘭卡港口畫面。(彭博資料照)

報告指出,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重點將有明顯區別,其中歐洲將以技術為主;中亞、東南亞、非洲則以電力/基礎設施為主。中國企業也看好印度、越南、泰國等地未來醫療、基礎設施的需求潛力。

德國商銀官員貝姆(Roland Boehm)表示,250億美元仍是保守估計,實際ODI金額應該更高。

報告指出,隨著美國市場不確定性持續升高,許多歐洲企業開始利用一帶一路的地理優勢。不過,鑑於德國高科技優勢,中國企業應該會優先考慮德國企業,目前已有許多中國買家進入德國中小企業市場。

根據中國商務部1月份公布的數據,中國企業2017年一帶一路直接投資金額為144億美元(約新台幣4262.4億元)、2016年是145.3億美元(約新台幣430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