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微軟攜手中華大學 全台首座AI+體驗中心正式啟用

2018/06/27 18:5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微軟積極推動AI普及化,並與各大專院校合作,繼日前與交通大學及亞洲大學啟動合作計畫後,今日台灣微軟再度宣布與中華大學攜手成立全台首座AI+ 體驗中心,打造智慧門禁、智慧飯店及智慧零售等情境體驗,並針對5大學院的應用場域客製實作練習,培育 AI+人才。

微軟指出,與中華大學率先合作打造的AI+體驗中心,結合資訊電機、管理、建築與設計、人文社會及觀光共5大學院的教學內容,將AI導入實際運行中的商業模式,讓學生可以體驗在相關領域的創新應用。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表示,微軟將協助學校打造AI體驗中心與實作演練,並配合各校特色發展適應各產業的AI應用情境。期待藉此提升台灣AI人才實力、就業優勢,亦加速台灣在AI產業的全球競爭力,為AI產業化與產業AI化奠定紮實基礎。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這次的合作只是個起始點,未來期望能擴及到其他學院,讓師生透過從各產業及場景的關鍵痛點進行突破,創造更多AI應用的可能性。

劉維琪進一步指出,中華大學相信教室是學生學習最主要的場所,因此AI訓練教室以高互動性和能夠有效因應課程內容變換動線的『未來教室』作為設計概念,改變傳統教室中師生的互動關係,創造更豐富的學習體驗。

此次AI+體驗中心空間規劃為「AI訓練教室」和「5大學院教學體驗展示區」2大區塊。其中資訊電機學院AI重點在於「智慧製造、與智慧零售機器人」;管理學院重點在「智慧金融服務」;建築與設計學院將體驗「智慧家管機器人」情境;人文社會學院,則展示「多國語音翻譯機器人」;而觀光學院,則提供「智慧旅館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