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金力挺 長榮首檔綠色公司債上櫃

2018/06/27 14:01

第一金控積極響應政府綠色金融政策,旗下第一銀行與第一金證券擔任長榮首檔綠色公司債券的發行保證銀行及債券承銷商。(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第一金(2892)積極響應政府綠色金融政策,旗下第一銀行與第一金證券擔任長榮(2603)首檔綠色公司債券的發行保證銀行及債券承銷商,並於今天正式上櫃,以5年期票面利率0.86%定價,籌募資金將用於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汙染防治與控制等,落實環境永續發展。

第一金表示,內部在推動綠色產業、現代化淨潔(Modern and Clean)能源的發展政策上不遺餘力,並結合集團資源,提供業界最優質的服務,本次綠色債券籌資由一銀擔任保證銀行,第一金證券在市場上強力推廣綠色投資,廣邀投資人積極參與,以5年0.86%的價位順利發行,讓投資人與發行公司皆大歡喜,創造籌資雙贏的局面。

第一金指出,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未來綠色籌資領域勢必成為資本市場主流,一銀將持續提供完整配套與專業服務,支持各大集團企業綠色公司債發行,第一金證券更發揮公司債籌資專長,積極扮演發行公司與投資人之間的橋梁,讓綠色債券成為發行人慣用的籌資工具,也引導國內龐大閒置資金投入綠色環保領域。

未來第一金融集團將持續關注環保節能趨勢、支持綠色永續產業,並提供節能金融商品及相關服務,確保環境生態的永續穩定、人類社會的永續發展,積極打造「綠色金融第一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