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欲脫離貿易處境 美國想分享「能源奇蹟」撇步

2018/06/27 16:17

川普想靠出口美國燃料、技術,打壓對手並與中國重新建立連結,恐怕有難度。(歐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儘管貿易、關稅政策使得美國成為眾矢之的,各國都對美國怨言不斷,川普在能源方面卻傾向各國合作。美國能源部長裴利(Rick Perry)昨日表示,白宮依然希望靠其生產技術幫助盟國增加能源產量,並減少環境汙染、電力價格。

裴利在今年世界天然氣會議(World Gas Conference)指出,由於先進水力壓裂鑽井技術的突破,美國近幾年原油產量大幅提高,不僅提振經濟,也減少對進口石油的依賴,可謂「能源奇蹟」。「我們都見證了這個能源奇蹟,但我們不僅僅想出口美國石油,最重要的是這個奇蹟背後的『撇步』,美國想靠此技術幫助盟國。」他補充,其他國家可以複製美國成功的生產模式,幫助較貧窮的地區取得更便宜的電力,並增加天然氣佔比,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但現在各國都把貿易爭端矛頭指向美國,川普想要靠出口美國燃料和技術,打壓俄羅斯等競爭對手,並與盟國重新回到友好狀態,恐怕有難度,尤其是中國。美國最大的石油買家就是中國,而石油便列在其關稅報復清單中。這使得美石油業漸漸提升天然氣產量,但若美中之後仍無法達成共識,中國可能再加徵天然氣關稅。

美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天然氣生產國、最大的石油生產國之一,且兩者出口量都在成長,若其他國家對川普此舉不買帳甚至報復,將造成可觀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