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控全錄中止併購違約 富士軟片求償至少300億

2018/06/19 16:28

日本富士軟片(Fujifilm)今年初和美國影印機、複印機製造商全錄(Xerox)協議,將全錄併入兩方合夥成立的富士全錄(Fuji Xerox),但全錄在5月宣佈中止合併。富士軟片日前控全錄違約,並要求其賠償至少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富士軟片(Fujifilm)今年初併購美國影印機、複印機製造商全錄(Xerox),但全錄在5月宣佈中止合併。富士軟片日前則控全錄違約,並要求其賠償至少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

日本富士軟片今年1月表示,已和全錄達成協議,將全錄併入兩方在1962年合夥成立的富士全錄(Fuji Xerox)。《NHK》今(19)報導,全錄上個月以主要股東反對為由,決定中止合併,使富士軟片18日在紐約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全錄賠償至少10億美元。

富士軟片表示,和全錄的併購協議經過雙方間適當的談判,也認為此協議是富士軟片未來的最佳選擇,而全錄在沒有合法理由的情況下放棄協議,已構成違約。

富士軟片希望按原計劃進行收購,但董事長古森重隆曾表示,如果併購過程陷入僵持半年,則有意放棄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