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被控詐欺 「女版賈伯斯」 傳為新公司籌資

2018/06/14 14:23

曾被接露詐欺的血液檢測新創公司「Theranos」創立人福爾摩斯(Elizabeth Holmes),傳正為成立新的新創公司,在矽谷向投資者會面籌集資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女版賈伯斯」之稱,曾創立血液檢測新創公司「Theranos」的福爾摩斯(Elizabeth Holmes),2015年底被揭露涉嫌醫療詐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隨之對福爾摩斯及「Theranos」發起訴訟,福爾摩斯則於今年3月以支付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和未來10年內不得擔任上市公司的高階主管及董事和解。但有消息指出,福爾摩斯打算東山再起,正為創立新公司籌集資金。

綜合外電報導,曾揭漏血液檢測新創公司「Theranos」騙局的記者卡里魯(John Carreyrou)上週透露,「Theranos」創立人福爾摩斯,正為成立新的新創公司,在矽谷與投資者會面籌集資金。但卡里魯未透露福爾摩斯接觸的對象。

福爾摩斯儘管已與SEC和解,且未來10年內不得擔任上市公司高階主管及董事,但仍可擔任非上市公司的執行長。

據卡里魯調查「Theranos」騙局的書《壞血:矽谷初創公司的秘密與謊言》(Bad Blood:Secrets and Lies in a Silicon Valley Startup),「Theranos」聲稱,該公司的「愛迪生」(Edison)系統以1滴指尖血,即能測出眾多個體疾病,然而檢測過程卻爆出詐欺,內部員工也證實,該公司並未將愛迪生系統的準確性問題上報監管單位,恐觸犯聯邦法規。該書則於今年5月21日出版,內容包括調查始末與超過150名相關人物的訪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