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6/1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6/14 08:57

黃立成創辦的M17娛樂平台7日於美國紐約證交所敲鐘準備上市,不料股票迄今無法交易,昨宣布延緩上市。(翻攝自紐交所)

自由時報財經︰敲鐘變凸槌 M17美股掛牌喊卡

藝人黃立成創辦的直播平台17Media母公司「M17 Entertainment」,七日於紐約證交所敲鐘準備上市,不料股票迄今無法交易;M17集團昨宣布延緩上市,稱已取得新一輪私募資金三五○○萬美元(約十.五億台幣),且評估後認為以非公開發行的模式營運,符合股東、員工和其他利害關係人當前的最佳利益。

相關新聞請見:

敲鐘變凸槌 M17美股掛牌喊卡

蘋果日報財經︰員編002擠走003 王品高層再起內訌

2015年王品(2727)爆發內訌導致創辦人戴勝益突然退休,才過3年,再傳高層人事地震,創業團隊之一、大陸事業執行長李森斌,今年4月已申請長達10個月的留職停薪,期滿後不會復職,等於離開王品集團。據了解,李求去的原因,是與董事長陳正輝的理念不合。

工商時報財經︰聯電奔漲停 外資追捧台積電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昨(13)日強奔漲停,帶動半導體族群士氣。德意志、里昂、瑞信證券、元大投顧等全面瞄準最大權值股台積電,德意志並剖析台積電關鍵7奈米製程5大商機爆發,8大客戶訂單湧現,激勵7奈米製程營收明年大增277%。

中國時報財經︰聯電領軍 外資瞄準台積補漲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昨日強奔漲停,帶動半導體中游士氣。德意志、里昂、瑞信證券、元大投顧等全面瞄準最大權值股台積電,德意志並剖析台積電關鍵7奈米製程5大商機爆發,8大客戶訂單湧現,激勵7奈米製程營收明年大增277%。

經濟日報財經︰半導體前景 四天王按讚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鈺創董事長盧超群、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等科技業大咖昨(13)日同步看好半導體產業發展。魏哲家預期,半導體從PC時代進入手機時代,甚至未來的物聯網時代之後,將從無所不在,變成無所不能。

星島日報財經︰長實系世紀收購APA 斥771億溢價逾三成

李澤鉅接掌長實系公司之後,首度出手在海外展開系內歷來最大的收購,斥資達到771億港元。由長實(1113)、長和(001)、長江基建(1038)及電能實業(006)組成財團,擬以溢價高達33%,每股現金11澳元(約66港元)收購澳洲天然氣管道集團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