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關稅怎麼課? 消息人士:500億美元、1300項商品

2018/06/14 09:51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期「行程滿檔」,先是出席7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後馬上轉往新加坡參與川金會,而在川金會結束後,美國先前對中國提出的500億美元關稅(約台幣1.5兆)大限也將到期,為此川普會面貿易顧問,決議關稅最終細節。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川普調整了一些對中國500億美元關稅的清單內容,包含增加、刪除一小部份的徵稅項目,報導指出,這些調整的主要是針對科技項目。美國對於中國盜取技術、不重視智慧財產權感到不滿,是兩國貿易衝突中的核心議題,而美方在雙方發出「停戰協議」後,仍緊咬這點繼續對中國施壓。

 

有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根據初步調整後的清單,這次的關稅金額將會接近500億美元,約有1300個徵稅項目,但在正式公佈前,細節仍有可能變動。川普團隊最快會在美國時間本週5(6月15日)公佈,遲則有可能延至下星期。

 

「貿易顧問團隊建議實施關稅,如果最終沒有實施,那代表總統尚未準備好。」消息人士補充。

 

川普在當地時間本週3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表達了他對中國的強硬態度,並表示會在未來幾週內見真章。

 

面臨關稅大限,中國則提出「補救措施」,中國國務院昨天(6月13日)舉行會議,宣告要擴大進口民生用品,以及醫療養老等設備,並且落實降低部份商品的進口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