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最終截止日!美將宣布對中國徵稅名單、近期內執行

2018/06/14 08:01

當地時間週五,是美國公布對中國商品課稅名單的最終截止日,並將在短時間內執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之間的貿易衝突已延燒一段時間,而當地時間週五,是美國公布對中國商品課稅名單的最終截止日,最終決定將等待美國總統川普的批准。

《華爾街日報》報導,4月時美國曾公布對中國價值500億美元商品徵稅名單,並設定本週五為徵稅商品清單最終截止日,將在宣布後短期內執行徵稅。報導指出,川金會後,川普仍堅持對中強硬的路線,川普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必須做我該做的事,我們對中國有巨大的貿易赤字,情況必須有所改變。

報導表示,許多企業敦促美國政府增列對中徵稅產品,像是美國鋼鐵公司、與先進技術有關的半導體產業等,但也有企業指出,許多從中國進口到美國的產品,其實是美國或其他國家企業在中國生產,執行徵稅有其爭議。

報導指出,中方近日提出,若川普政府放棄威脅關稅,中國將購買7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但此提議遭川普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