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和ZARA拼了! UNIQLO將用AI預測市場

2018/06/13 21:53

UNIQLO母公司日本迅銷表示,將在今年內採用AI技術分析氣候和流行趨勢,幫助提高生產效率和降低成本。(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UNIQLO母公司日本迅銷表示,將在今年內採用AI技術分析氣候和流行趨勢,預測商品生產數量和消費者需要的產品,幫助提高生產效率和降低成本

《日經新聞》今(13)報導,UNIQLO母公司日本迅銷表示,出於服飾業業績易受氣候影響,以及為減少供需不平衡,今年內將正式採用AI技術,透過分析天氣和流行趨勢預測消費者需求,更精確掌握生產數量和代工廠訂貨量,幫助提高生產效率和降低成本。

《日經》指出,需求預測機制將收集UNIQLO全球實體店和電商網站數據,並與全球最大管理諮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共同進行準備工作,包括研發最佳計算方法。

聯名商品為較難預測的領域,但迅銷仍會嘗試提高預確度。而UNIQLO進駐時間短,資訊量較少的國家,也在需求預測機制的適用範圍內。

迅銷則於今年5月融資2500億日元,用於拓展海外市場和投資數位化系統,希望藉此在銷售額和利潤上追上ZARA母企業Indit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