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眼球概念股奈米醫材 預計7月上櫃

2018/06/13 19:49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主要產品為高階醫療器材之表面處理、治療白內障之人工水晶體及其植入系統等的奈米醫材(6612),預計將於7月上櫃,明天舉行業績發表會,該公司致力於高階醫材領域,尤其專注於眼科,未來人工水晶體及水晶體植入器的銷售,成為其發展的營運重心。

奈米醫材去年營收比重,以技術服務收入比重60.4%最高,這包含醫材表面潤滑處理服務、人工水晶體植入器代工組裝收入等;比重次高的則為權利金收入,占比為26.4%,主要是來自對醫材廠進行表面潤滑處理技術的授權收入,目前主要授權對象為全球第一大的人工水晶體廠商,其餘銷售收入則以銷售自有品牌的人工水晶體及植入器為主。

奈米醫材董事長樂亦宏表示,目前自有品牌的人工水晶體及植入器,已拿到台灣及歐盟的認證,台灣從去年2月開始銷售人工水晶體,累計銷售4000片,僅佔台灣18.5萬片市場的2%不到,歐盟目前則已在法國開始銷售,未來將開闢日本及中國市場,最終進入美國市場。

展望未來,樂亦宏表示,將加強自有品牌的人工水晶體及植入器的銷售力道,今年希望產品銷售量較去年有倍數增加,至於原本在市場極具競爭力的表面潤滑處理服務,也有機會再談下一個國際大廠,成為今年主要的成長動能。

奈米醫材資本額為新台幣3億元,2017年營收2.7億元,毛利率為77%,每股稅後盈餘1.03元。今年第一季營收7809萬元,毛利率為75%,每股稅後盈餘0.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