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桃園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 預計最快7月招商

2018/06/13 19:28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表示,與桃園市政府合作的「楊梅區高獅段地上權案」,預計下週就會報部核定,並於6月下旬簽約,當地規劃打造「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並引入「馬達矽谷計畫」,市府預計7月對外招商。

國產署表示,同時,「楊梅區高獅段地上權案」,也將是「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改良利用收益分收比例計算方法」6月1日修正公告後,採用新分收公式的首案;未來若全案實際收益高於預估收益,增加的收益差額,地方政府可分收的比率將優於過去,不會再有吃虧情形。

國產署指出,「楊梅區高獅段地上權案」預計存續期間50年,可申請延長20年,共由8筆國有地組成,面積約11.45公頃,將花費5年分期開發,整體開發收益估約11.5億元,據悉已有潛在廠商在洽詢當中。

據規劃,當地將打造「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建置小型試作工廠、Coworking Space等青創空間,提供青年創業者發揮創意、意見交流的場域,帶動在地企業創新。同時,配合「亞洲.矽谷計畫」,也會於當地導入桃園市府、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經濟部工業局三方合作的「馬達矽谷計畫」。

國產署表示,預計未來權利金收益,國庫分得8成,市府分得2成,此外還可為國庫帶來地租收入,並創造當地2500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