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M17暫緩在美掛牌 執行長說出真正原因

2018/06/13 16:3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麻吉大哥黃立成的M17赴美掛牌,卻連續幾天未能交易引發市場猜測。M17今天也發表聲明宣布暫緩上市,但外界仍好奇未能上市的真正原因是甚麼。M17執行長潘杰賢今天向員工發出了內部信件,指出主要原因是上市當天幾個IPO投資者的結算流程出現問題,導致銀行方延遲了正式開盤。

根據《蘋果》取得的潘杰賢給員工的內部信件指出,M17在6月7日原本要開心慶祝掛牌上市,卻因為某幾位IPO投資者的結算流程出現技術問題,而在當天上午11:25時,銀行方宣布延遲開盤。

潘杰賢表示,原本簡單的問題卻因為繁文縟節所以演變成很大問題,經過4天的多方努力才解決。原本週一公司準備重新開盤交易,但卻發現市場上許多投資者的焦點已經轉移到別的地方,因此與黃立成決定延遲IPO,以保護股東和團隊的利益。

潘杰賢強調,延遲的決定請示過股東和新認識的投資家的意見,也獲得認同,他們也獲得了來自日本的高達新台幣10億元的私人投資協議,下半年他們將會聚焦3大投資和擴展方向。潘杰賢也強調,公司的氣勢不會被小小的路障給阻擋。

技術問題無法解決,銀行方因此延遲M17開盤,黃立成今天也在臉書怒罵負責承銷的「花旗銀行」和「德意志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