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M17美國驚傳撤件 黃立成「FXCK」2家銀行

2018/06/13 14:47

黃立成在臉書上表示,M17成為紐約證交所上市和延遲在同一天的公司,並怒罵承銷商「花旗銀行」和「德意志銀行」。(圖擷取自黃立成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麻吉大哥」黃立成一手成立的M17 Entertainment,雖然公司7日在紐約證交所風光掛牌,但卻傳出帳戶問題暫停交易,今天(13日)又在業界傳出將會撤件下市。黃立成在臉書上表示,M17成為紐約證交所上市和延遲在同一天的公司,並怒罵承銷商「花旗銀行」和「德意志銀行」。

M17集團稍早則發出聲明,表示因美國存託股票相關問題,將暫緩原本在紐交所IPO的計畫。

黃立成在臉書上寫下紐約證交所的歷史,「存在超過200年以上、上市公司數目超過2000家,卻只有1家公司上市和延遲發生在同一天。」暗指M17在美國上市的不順利,並怒罵承銷商花旗銀行和德意志銀行「X他媽的」。

綜合媒體報導,業界盛傳M17認為美國市場的估值偏低,可能從紐約證交所撤件下市,轉往日本或香港上市。M17將在今天下午發布聲明,但由於創辦人黃立成和集團執行長潘杰賢等高層仍在紐約,今天應該不會出席記者會或視訊會議。

黃立成在臉書上表示,M17成為紐約證交所上市和延遲在同一天的公司,並怒罵承銷商「花旗銀行」和「德意志銀行」。(圖擷取自黃立成臉書)

M17集團聲明全文如下:

台灣台北 ─ 擁有已開發亞洲區域(已開發亞洲區域包含台灣、日本、南韓、新加坡以及香港)最大即時互動媒體「17 Media」的M17 Entertainment集團(下稱「M17 Entertainment集團」或「該公司」),今(13)日宣布已獲得新一輪私人融資,並已暫緩其原計劃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

2018年6月7日,由於與特定IPO投資者結算美國存託股票(“ADSs”)的相關問題,M17 Entertainment集團決定暫緩正式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之計劃。 在與多方協調的同時,該公司認爲繼續以非公開發行的模式運營公司,符合股東、員工和其他利害關係人當前的最佳利益。

M17 Entertainment集團已獲得來自Infinity Venture Partners、Majuven、Convergence和Global Grand Capital等現有投資者和新投資者的3,500萬美元私人資金,用於支持其業務和營運持續成長,並擴展至日本和其他區域性市場。此一輪新的資金將使該公司繼續擁有作為非公開發行公司在營運上的充分靈活及彈性,繼續在已開發亞洲區域的業務不斷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