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壓榨員工、不給組工會?特斯拉:絕無此事

2018/06/12 15:43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全國勞資關係委員會(NLRB)今日表示,日前收到3位特斯拉員工的申訴,指控特斯拉不讓員工組織工會,且有高層和保全在他們於工廠發放工會資訊傳單時要求離開,目前已經召開聽證會,特斯拉則表示,絕無此事。

這起事件可追溯至2017年Model 3開始生產時便有員工抱怨工時長、時薪低,後與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AW)接觸,準備組建工會,而此案與UAW的申訴案件於昨日一起召開聽證會。申訴員工之一的桑契斯(Michael Sanchez)說,他在工廠發放有關組織工會的傳單時,遭保全與一管理階層驅離工廠。

NLRB律師(Edris Rodriguez Ritchie)瑞奇指出,特斯拉會要求其員工簽署1份「要求過度」的保密協定,規定其不許公開討論工作內容。UAW律師芬柏格(Margo Feinberg)也支持特斯拉勞方,表示:「這種高壓的反工會風氣已經嚴重影響到工人的生活。」

特斯拉的律師羅斯(Mark Ross)回應,特斯拉是1間以員工為重的企業,並列出其他對特斯拉的不實指控,稱其只是為了抹黑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馬斯克也曾在推特表示,並沒有阻止其員工組織工會。

若查證屬實,特斯拉必須公開聲明其對勞方實施不公壓榨。此聽證會將進行至本週四,全案預計9月底審理完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