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興通訊在做完這件事之前 美國不會解禁

2018/06/12 11:35

美國商務部表示,在中興通訊把罰單繳清之前,並不會解除禁令。(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第2大電信商中興通訊(ZTE)先前和美國政府達成協議,解除對中興7年禁售令,但美國商務部表示,在中興通訊把罰單繳清之前,並不會解除禁令。

《路透》報導,中興通訊已同意支付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8億元)罰款、撤換管理階層和其他條件,但美國商務部表示,直到中興通訊繳完罰款及4億美元(約新台幣119億元)的銀行托管之前,其禁令並不會被解除。

中興通訊週一(11日)並沒有回覆評論請求。

根據和解協議,中興通訊將撤換高階副總裁以上的領導階層成員,也必須開除任何與不當行為有關的主管或員工。

另外,中興通訊將繳納共約17億美元(約新台幣507億元)的罰款,包含去年3月中興支付的3.61億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罰款,以及這次的10億美元罰款,另外還有4億美元會被存入美國的銀行托管帳戶。

被存入托管帳戶的4億美元將被保管10年,若中興通訊未能遵守協議,這4億美元將會歸給美國商務部,如果這10年內中興通訊都沒有違規,那中興通訊就能拿回這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