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銀:美元未來1年恐走弱 看好亞股與美股

2018/06/06 15:50

渣打銀:美元未來1年恐走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月在美元強勢走升下,新興市場股、債市承壓,不過,此趨勢將反轉,渣打銀最新報告指出,美元未來12個月可能走弱,新興市場資產近期走弱,可視為評估是否增加投資的機會。

渣打銀財富管理6月份全球市場展望報告指出,股票仍是看好的資產類別,因為周期末段的反彈仍在前方,尤其亞洲(日本除外)和美國仍為最看好的地區,近期市場拉回使得評價更具吸引力。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表示,儘管近期新興市場資產承壓,但看好亞洲(日本除外)股票的觀點仍然不變,支持的因素包括預期盈餘成長仍相當穩健、與成熟市場相比,新興市場股票繼續提供投資價值,以及在年初走弱之後,近期新興市場股票不再像過往那樣昂貴且盈餘繼續成長。

在新興債券方面,傅敏儀指出,儘管美國國債殖利率攀升引發近期跌勢(意味著債券價格更低)和評價走弱(信用利差擴大),但渣打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仍認為在資產配置中保持或增加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投資具有價值。

傅敏儀認為,美國國債殖利率攀升構成的壓力將減輕,因為美國通膨的市場預期趨於正常化,僅略高於2%。美元走弱的長期推動力仍然未變,包括美國的政府和貿易赤字增加以及歐元區貨幣政策可能正常化。因此,我們認為新興市場債券(美元與當地貨幣債券)和亞洲(日本除外)股票近期走弱,可能反而提供投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