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承認了!分享用戶個資給華為、聯想...

2018/06/06 12:18

其中包含多家與中國官方關係密切的中國企業,臉書週二證實,包含手機大廠華為、聯想都是他們簽訂數據共享協議的對象 允許它們能取用用戶資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外媒接連爆料,臉書(Facebook)與數十家設備商簽訂協議,允許它們能取用用戶資料,其中包含多家與中國官方關係密切的中國企業,臉書週二證實,包含手機大廠華為、聯想都是他們簽訂數據共享協議的對象。

臉書坦承,與至少4家中國科技公司簽訂數據共享協議,包括華為、聯想、OPPO及TCL,目前與這4家公司的協議依然有效,公司將會在本週終止與華為的合作協議。(法新社)

《紐約時報》週二晚間報導,臉書與至少4家中國科技公司簽訂數據共享協議,包括華為、聯想、OPPO及TCL。臉書也坦承,目前與這4家公司的協議依然有效,公司將會在本週終止與華為的合作協議。

這也引發美國官員高度重視,因為華為先前才被美國官方視為與中國官方關係密切,並可能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的企業。

臉書與華為等企業簽訂的約,最早可追溯至2010年。但臉書強調,分享給華為的用戶資料只有留在華為的手機裡,沒有傳送到華為的伺服器。

這項數據共享協議最早在2007年開始,主要是為了讓更多的手機用戶使用臉書,它允許手機設備商能夠使用一些臉書功能,包含例如通訊錄、按「讚」鍵和動態更新,也能取得包含用戶朋友的詳細資料,包括工作與教育背景、婚姻狀態及喜好等等。

臉書公司人員說,臉書與華為等中國企業的協議,與黑莓公司(BlackBerry)等其他公司的協議一致。《紐約時報》報導,包含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和三星等至少60家裝置製造商,都是與臉書達成資料共享夥伴關係的企業。

但《紐約時報》也發現,使用者的朋友已設定禁止分享任何資訊,但有些裝置製造商仍然能夠取得他們的個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