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泡沫又一樁 ofo共享單車傳大規模裁員

2018/06/04 14:29

中國共享單車龍頭ofo,傳正在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裁員。(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日前中國共享單車公司「小鳴單車」宣告破產後,現在又傳出中國共享單車龍頭ofo,正在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裁員,總部整體裁員比例高達50%,對此ofo官方否認此裁員消息。

根據中國媒體《虎嗅》報導指出,由於ofo的資金鏈緊張,其總部已於6月1日開始大規模裁員,同時高管層變動劇烈,整個海外部門解散,海外市場主管、市場公關業務高級副總裁和主管均已離職。

儘管ofo官方否認管理層地震及大規模裁員傳言,但《虎嗅》仍從ofo、滴滴在職員工等不同消息人士得到了與官方說法完全相反的答案,像是「總部大規模裁員屬實,人員優化將會快速完成。」、「管理層劇變,海外市場主管張嚴琪離職,整個海外部門解散。同時離職的高管還包括負責市場公關業務的高級副總裁南楠與主管楊迅」等消息。

該報指出,ofo官方否認此傳言,可能是想維護昔日獨角獸的形象,也或許是希望維持高估值和資本市場的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