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擔憂OPEC及俄羅斯增產 原油拉回季線整理

2018/06/02 09:39

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近期需持續留意各產油國的消息面發展及夏季用油旺季實際原油的供需狀況,預期短線震盪幅度將加劇,可觀察季線是否提供有效的支撐力道。(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期貨近一週(5月24日至5月31日)下跌5.19%,收盤價為每桶67.04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近一週也下跌1.61%,收盤價為每桶77.56美元。

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近一週國際原油價格持續受到OPEC及俄羅斯考慮增產,來補足因全球原油需求提升,及委內瑞拉、伊朗受到美國制裁可能減產的產量而出現拉回修正。

他指出,雖然隨後市場傳出OPEC及俄羅斯仍可能維持減產協議至2018年底,視需求以漸進方式增產因應,而在季線上進行震盪整理。預期6月22日OPEC產能會議前,沙烏地阿拉伯積極與成員國討論相關議題,預期OPEC會議前夕,國際原油價格受消息面影響波動將加劇。

曾士育建議,近期需持續留意各產油國的消息面發展及夏季用油旺季實際原油的供需狀況,預期短線震盪幅度將加劇,可觀察季線是否提供有效的支撐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