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品股價剩上市時4分之1 小股東怒轟「從iPhone變HTC」

2018/05/31 08:51

王品昨日召開股東會,股價不振遭小股東砲轟。(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王品(2727)昨日召開股東會,有小股東砲轟王品開業走過4分之1世紀,但股價與上市價位相比,只剩4分之1。小股東更以手機做比喻,分析王品為何從「iPhone變成HTC」。

對於小股東砲轟股價只剩4分之1,王品董事長陳正輝昨日表示「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我的股份沒有比你少」。(資料照)

《商業週刊》報導,昨日股東會上,批評王品股價只剩4分之1的小股東,以iPhone和HTC來比喻王品,他認為,戴勝益董事長時代的王品就像iPhone,賣的是品牌和服務體驗,但現任董座陳正輝的王品卻像HTC,「品牌不潮,攻CP值也就罷了,服務也不見了」、「產品不好推,至少你業務(服務力)也要強啊,但王品不是…」。

小股東也認為,王品3年來強推更多新品牌,跟當年HTC推機海戰術,讓消費者對品牌也感到混亂,反觀蘋果一直專注每一年推出新一代的iPhone產品。

該名小股東也認為,王品快20個品牌,現在只有毛利率低的石二鍋,還看的到民眾排隊抽號碼牌,他還做過市調調查,發現5月的母親節檔期,民眾都是因為訂不到想吃的餐廳,才會想到王品旗下的餐廳。

小股東還批評,王品在中國進軍麵食市場,推出的卻是以牛蛙為主要食材的「三哇造面」,痛批為何不以起家的牛排為主打,推出牛肉麵產品,他認為這樣才能「從台灣賣到全世界啊」,「這樣王品一定可以,展店破千店、營收破千億、股價破千元,達成三千金的目標」

對於股價只剩4分之1,王品董事長陳正輝昨日也表示「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我的股份沒有比你少」,也認為王品遠低於同業本益比,並透露未來王品股權將會有些改變,這一席話也讓市場猜測,王品核心經營團隊,未來將可能加碼買進王品持股,提振小股東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