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棄美轉中 砍北美20%生產量

2018/05/29 16:16

日產北美銷量低迷,將砍20%生產量,並將重心放在中國汽車市場上。(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根據《日經》報導,日產汽車(Nissan)將大砍北美工廠20%生產量,以應對下滑盈利,並將重心放在前景看好的中國市場。

美國是日產最大的銷售市場,但美國消費者偏好漸漸移往SUV、貨卡及跨界休旅車(CUV),衝擊轎車產品線。根據日產官方數據,在美生產的車款今年截至3月銷量下降了9.2%。

除此之外,降價銷售帶來的成本也讓日產不得不縮減北美工廠的產量。由於熱銷轎車Altima、SUV領頭款Rogue等車款皆降價應對,2017年日產的北美營業利潤下滑30.5%。

日產在美國經營2家製造工廠,墨西哥則有3家。在美國銷售的所有汽車中大約有60%是在當地生產的。日經指出,美墨各有2個工廠已減量生產,預計縮減20%總生產量,但不會裁員也不會關閉生產線。

日產表示,他們的目標從積極提升銷量轉為持續且穩定的銷售,減少產量能夠達成此目標,且讓經銷商能夠消化滯銷庫存。另一方面,中國日前宣佈降低進口汽車關稅,也讓日產將重心放在擴大中國銷售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