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金分離」火燒富邦金 金管會要查蔡家兄弟

2018/05/23 16:10

立委質疑富邦金控蔡明忠及蔡明興兄弟規避產金分離規定,金管會表示將請富邦金提出說明。(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立委質疑金管會的產金分離規定出現重大漏洞,並指出富邦金控蔡明忠與蔡明興兄弟,互相擔任富邦金控及台灣大哥大的董事長及副董事長。對此金管會今天表示,已請富邦金說明,並將在一個月內作處置。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指出,金管會過去的產金分離規範,只針對董事長和總經理,並舉出富邦金控的蔡明忠及蔡明興兄弟為例,蔡明忠目前擔任台灣大哥大董事長,也同時擔任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而蔡明興擔任富邦金控董事長,也兼任台灣大哥大副董事長,刻意迴避產金分離法規。

銀行局長邱淑貞表示,已經請富邦金提出說明,至於是否有違規定,仍要看兩人職務分工、內部簽核作業,是否有權責相符。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承諾,將在一個月內作出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