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國銀行大整併? 傳巴克萊有意與渣打合併

2018/05/23 13:29

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今天傳出有意與競爭對手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尋求合併。(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史悠久的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今天傳出有意與競爭對手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尋求合併。

《金融時報》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巴克萊目前在探詢與競爭對手合併的可能,可能的對象包含總部設在倫敦的跨國銀行集團渣打。(路透)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巴克萊目前在探詢與競爭對手合併的可能,可能的對象包含總部設在倫敦的跨國銀行集團渣打。

也有兩位知情人士透露,巴克萊總裁麥克法蘭尼(John McFarlane)對與渣打合併一事有興趣,而副總裁葛林史東(Gerry Grimstone)也對此表示支持。但目前巴克萊董事會尚未針對合併案有任何討論。

據報導,巴克萊可能與競爭對手合併,是為了回應激進股東布蘭森(Edward Bramson)的可能方案之一,布蘭森日前不斷要求巴克萊縮減期交易業務。

這項消息傳出後,也激勵了在香港上市的渣打股價,盤中一度暴漲超過6%,午盤暫收82.95港元,上漲3.35元或4.2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