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499之亂後續 工會:勞政機關需追蹤是否核實發加班費

2018/05/17 16:51

499之亂,工會:勞政機關需追蹤是否核實發加班費。(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電信業者短期門市促銷方案結束,工會的怒火仍未熄,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中華電信台灣南區分公司企業工會發出聯合聲明呼籲,勞政機關應追蹤繼續查電信業者是否有核實發給員工加班費。

電信業者短期門市促銷方案推行期間,民眾搶辦排隊人潮釀門市人員超時工作,甚至有門市人員隔天凌晨才下班、員工疑似不耐工作負荷量而昏倒和其他等等案例。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中華電信台灣南區分公司企業工會聯合聲明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針對499之亂對中華電信集團和其他各家電信業者的違法情事重罰;另也支持勞政單位開罰違規的電信業者,勞政單位應繼續追蹤電信業者是否有核實發給員工加班費。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理事長張緒中表示,在媒體和民眾見證下,資方在這波電信促銷方案中公然違反勞基法,有的門市人員1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甚至有員工1天工作高達17~19個小時,電信業者公然挑戰國家法律,持有公股的中華電信尤其做了最惡劣的示範,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總經理謝繼茂等人應下台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