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永鑫、雲豹、新日光 捐贈蘭嶼第1座太陽能系統給朗島教會

2018/05/17 13:46

永鑫、雲豹、新日光共同捐贈蘭嶼第一座太陽能系統給朗島教會,左一(後)蘭與朗島基叔長老教會牧師-夏曼.加飛動、左二(前)立法院再生能源促進聯誼會會長陳曼麗委員。(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業者永鑫能源、雲豹能源、新日光能源科技,今(17)日宣布共同捐贈3kW太陽能系統,建置於蘭嶼最尾端的朗島教會,供村民教友使用。

永鑫能源董事長湯孟翰指出,原預計於2017年年底裝置完成,受限於天候問題延至2018年5月,加上教會屋頂空間有限,僅以規劃3kW系統,但這個指標性的太陽能建置,對於推動蘭嶼綠能島而言,卻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他指出,朗島教會太陽能系統預計每年可供應4161度電力,換算蘭嶼電價,每年將可節省超過5萬元電費;同時也增設儲電功能,將未用完的電轉為儲備電力,更可因應斷電時的電力需求。

雲豹能源創辦人張建偉也說,因朗島位在蘭嶼正北方,是島上觀光較不發達的地方,也是島上配電系統末端,供電時常不穩定,有鑑於此,這次選定蘭嶼朗島教會作為綠能公益計畫對象,幫助朗島教會從事公益服務時,用電自給自足,同時也將永續能源推廣至資源貧瘠地區,回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