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5/17 08:40

106年重點產業人才供需概況

自由時報財經︰新增人力需求 3大產業缺最凶

107-109年22項重點產業新增用人需求前三名

國發會昨公布「一○七至一○九年重點產業人才供需調查及推估」報告,二十二項重點產業中,保險業、通訊暨物聯網裝置與設備業,以及資料服務業,未來三年新增人力需求最多;另外,智慧紡織、無形資產評價、生物農藥、農業機械等四大產業,則有「人才不足」的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新增人力需求 3大產業缺最凶

蘋果日報財經︰枉為股后 國巨挨轟低薪

股后國巨(2327)喜當千金,員工卻無法同享歡樂?立委曾銘宗昨指,近日有一家公司,股價一路飆,還被稱做「股后」,該公司股價現在已900多元,但去年「員工平均福利費用才60.8萬元,是股價在200元以上公司最低的」,且股價比這家公司還低的公司、甚至是傳統產業,員工一年平均福利費用都有100萬元以上。根據曾銘宗提供資料,這家公司就是國巨。

工商時報財經︰通膨增溫,預期Fed升息4次聲浪高漲!美債息再破3%

憂美國聯準會(Fed)將加快升息腳步,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兵臨3.10%城下創近7年最高,2年期公債殖利率更竄至近10年新高水位。美國利率水位飆高,將為全球各市場加重壓力。

中國時報財經︰華南推微電影 要當客戶靠山

為迎接百歲生日,華南銀行首度推出品牌形象微電影,《第三十張希望》、《追夢少年人》及《受益人》3部都是以行員和客戶間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華南銀行副總黃俊智表示,希望華南能藉多年服務基礎,守護客戶初衷,成為民眾心目中有智慧、成熟,可安心依靠的銀行。

經濟日報財經︰MLCC龍頭策略大轉彎 和碩被動元件料源穩了

全球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MLCC)龍頭日商村田製作所(Murata)策略轉彎,調撥部分車用等高階產能,每月提供超過10億顆MLCC給和碩、英業達等台灣組裝廠,和碩、英業達年底前料源無虞。

星島日報財經︰騰訊放榜大賺233億 手遊首季增幅近三成

騰訊(700)季績終於出爐,截至今年3月31日止首季,第一季股東應佔盈利232.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61%,期內收入735.28億元,按年增48%。騰訊去年第四季手遊業務收入按季下跌,令市場關注手遊業務是否開始放緩,幸好受惠於《王者榮耀》等自主研發的手遊帶動,集團首季手遊業務收入217億元,增幅為28%,按年則增68%。季績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刺激美國預託證券(ADR)周三早段曾升至423港元,較港股收市價高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