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力拼突破 中芯砸1.2億美元購買 EUV 拚追台積電

2018/05/17 10:24

中芯國際(SMIC)砸下重金,訂購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力拚追上台積電、三星電子等大廠。(圖取自中芯國際官方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興通訊遭美裁制,衝擊中興通訊營運,儘管日前美總統川普釋善,但中國仍不改立場,更加積極投資半導體產業。現傳中芯國際(SMIC)砸下1.2億美元重金,訂購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力拚追上台積電、三星電子等大廠。

綜合外媒報導,中芯已向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訂購要價1.2億美元(約新台幣35.8億)的EUV機台,幾乎花掉該公司2017年的所有利潤1.246億美元(約新台幣37.2億),此EUV機台預定2019年出貨。

目前中芯技術仍在改善28奈米製程良率,遠遠落後於台積電和三星目前在衝刺7奈米。業界人士認為,中芯技術未到,卻早早預做準備,這次不計血本購買昂貴EUV設備,顯示該公司的決心。中芯CEO趙海軍也表示,預估中國的晶元設計商將每年增長20%,對於晶圓代工業者前景看好。

目前台積電、英特爾和三星等半導體巨頭都已經向ASML採購了 EUV 光刻設備,台積電預定了10套、三星6套、英特爾3套。